今年的中秋节,是我过得最快乐的一个中秋节。
中秋佳节人月两团圆,月光下的人们快乐地享受着家庭的温暖。
远方打工的姐姐、哥哥和多年未见的阿姨、叔叔、表姐,他们都回来了,一家人相互聚在一起,最开心的就是省城里我的一个童年伴侣也回来了,真是超级开心呀。
在这个充满快乐的夜晚,我们一大家族的成员都拥挤在一间狭小的liuxue86房屋里,互相兴致地谈到自己的生活现状如何,身体的变化如何,还有谁今年的学习成绩又进步了…我的阿姨是个爱开玩笑的人,她笑哥哥说:“阿健,是时候请阿姨饮喜酒了。”哥哥一点也不笨,脑干转得也挺快,说:“唉呀,还好意思说呢,你儿子都比我大三岁了,你还不赶快请我喝媳妇酒,对于我呢,我还小吧,说不定有一天我去做和尚呢。”亲戚们都哈哈大笑起来了,其中有一个亲戚赶快地说:“这当然不好啦,不然叔叔就吃少了你的一顿饭。”其他的人都应着说:“对,对。”我爱装威严的奶奶终于宣告了,全场的笑声,说声都停了下来,没结婚的给我听准,凡超过二十五岁的,你们都赶快给我成家立。姐姐和哥哥他们也无奈地点了点头。我心里笑着奶奶,装得也挺像是军师,橙色的灯光下传出一阵阵笑声,狭小的房屋里充满着快乐与温暖。
大家重逢长谈之后,就在自家的天台上举行烧烤活动。我把我的童年好友请来了,我们男女老少围着烧烤炉,有的在烤食物,有的在旁边看热闹。只有父亲,他霸着位子坐在阳台的一角喊:“你们的烤肉行了吗?我已经肚子饿了?”有人惊奇问父亲:“哪串是你的?帮你拿过来给。父亲装腔作势地说:“没有,不是说你给我烤吗?”我就想,拿我的去给父亲吧,他是第一次来烧烤的,也不懂得烧烤的技巧。随后就递给了他一只又香又嫩的鸡翅,我还没来得及烤熟第二只鸡翅,父亲就催促我们了,谁还有香鸡翅吗?旁边看热闹的就笑着说,哇,你这人真会占便宜,座着也有得吃。我们就笑着说:“唉,没办法,因为他是我们的长辈,我们把鸡翅送给他当作孝顺长辈吧。但,父亲不满意我们的工作效率,心里急着要吃鸡翅,硬说,烤的味道非常非常棒。居然自己亲自去烤,一烤就串了三串鸡翅,还搬了凳子过去边烤边吃,这比我们还能玩。
他们在那边烧烤,我和好友走到另一边去放孔明灯,我在孔明灯上写着,希望我每天都能快快乐乐地生活,过上充实的日子,希望能考上理想的高中。放飞孔明灯我和我的好友带着期待的眼光远送了我的理想,让它越升越高,发出耀眼的光芒。
在这次中秋节中,亲人们的点点滴滴都能带给我心中的喜悦,这是我过得最快乐的一个中秋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