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流泪的中秋节五】
今天是中秋节,是家家团圆的日子。妈妈带着我去工地上班,工地上的叔叔松了我刚从河里逮来的小螃蟹。它的身体是青色的,圆滚滚的身体上背着一个又硬又扎人的壳。壳前面一双又圆又黑的小眼睛正好奇地打量着我。螃蟹有八只脚,是可以横着行走的,它还有一对锋利的大钳子,就好像是两把被磨得发亮的大剪刀。看那架势好像一钳就可以把你的手指剪成两段似的。对了,它还没有起名字呢!既然它是中秋节来到它的新家,那就叫它“小丘”好啦!突然我发现小丘的大钳子上有两块黑乎乎的类似泥巴的东西,于是我把它拿到水池边,把它放到池子里,打开水龙头“哗哗哗”地冲了起来。可是那两块泥就像强力胶一样死死地粘在小丘的钳子上,怎么洗也洗不掉。原来那是小丘身上长得毛啊!怪不得洗不掉呢!
痛痛快快地洗了个凉水澡后,我把小丘放在地面上观察它的一举一动。没想到它居然开心地吐起了泡泡,吐得满身都是大大小小的泡泡,还在地上爬来爬去,弄得满身都是泥土。唉,看来凉水澡是白洗了。
愉快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,晚上我来到小丘居住的小桶边对它说:“晚安,小丘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