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高三作文2450字:跟风
作文:请以“跟风”为题写一篇文章。
要求:①文体不限(诗歌除外)②字数不少于800字。
【佳作展台一】跟风  高一(1)班林惠敏  时光流逝,历史变迁,一些曾经震撼你我的人、事、物早已随风灰飞烟灭,难寻芳踪,席卷而来的却是那一阵阵稀奇古怪的外国风。
黑发•红发  如今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一些红毛怪物,一些年轻人为了扮酷、耍个性争相把头发装点得五颜六色,红色的、黄色的、金色的,甚至还有白色的,俨然一个地地道道的外国人。难道这就是所谓的美和酷吗?我不禁为 祖国母亲独有的特色感到惋惜,自己的特色不努力发挥,却代之以外来事物。面对国人头上色彩鲜艳的毛发,我时常在想,这样的世界何时是一个尽头,这种流于表面的外国风何时才能停息,惨象,已使我目不忍视了!
七夕节•情人节  “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人间无数”“两情若是久长时,又岂在朝朝暮暮”婉约词人秦观的一首《鹊桥仙》道出了牛郎织女分离的 伤感,更歌颂了坚贞不渝、诚挚不欺的爱情。在七夕的夜晚,遥望那条天河,想想关于牛郎织女的优美 诗词,这一天,比泊来的情人节,更多了一种传统的、古典的韵味与诗意。但是如今这七夕节又有几人记得,取而代之的是外国的情人节,2月14日花店里的玫瑰花价格暴涨,游乐场、酒店、餐厅也热闹非凡,表面的热闹和浪漫让情人们喜笑颜开,爱情也随之少了心灵的沉淀,多了虚假的成分。想想我们的古人七夕遥望银河两岸的牵牛星与织女星,想象他们一年仅一夕的相会,该是如何的让人断肠。那份古典的情怀在让人迸发诗情的同时,又该会让情感显得多么的深刻!
但这份古典的情怀现在又有几人记得,我的心不禁隐隐作痛。
烧饼•汉堡  在豪华的餐厅,许多人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汉堡,为了追随流行的脚步,即使花再多钱也觉得值,姑且不论汉堡的营养价值高低,对身体有益与否,单就这股“流行风”的盛行,你是否看到了中国文化 记忆的流失,外国的“特户”成了许多人脑海里挥之不去的陈迹,“烧饼”这个“俗气”的词汇早已随着这阵风飞出了他们的记忆,唉,可悲的国人啊!
望着种种的惨象,我痛心疾首,我多想伸出我的双手,试图切断风的源头;我多想敲响那一口警钟,唤醒那些沉迷于跟风的人们;我多想大声疾呼:“中国人,别再被那些稀奇古怪的外国风所迷惑,不要为了跟风迷失了方向,纵使历史变迁,我们也应该将自己的文化发扬光大呀!
”  我声嘶力竭,可是他们听见了吗?听见了吗?  【佳作展台二】跟风  高一(2)班戴小银  意大利伟大诗人但丁曾说:“走自己的路,让别人说去吧!
”但当今社会却有越来越多的人“反其道而行之”,于是“跟风”应运而生。
话说跟风,何为跟风?  2005年风靡全国的“超级女生”让无数少男少女拜倒在李宇春的石榴裙下。有个性、够帅、够酷成了李宇春的修饰语。她的“爆红”让那些 奋斗多年却半红不紫的明星们瞠目结舌,全国由此卷起了一场“玉米热”。李宇春的中性打扮,她的“帅”,她的“酷”引来无数少男少女竞相模仿。何为跟风?这就是跟风,盲目的模仿,使得他或她丧失了自我风格,也使得中国少了一群群清纯可爱的少男少女。
我说:“这该死的跟风,让人混乱让人忧啊!
”  然而,有人盲目跟随潮流风,也有人理智跟随 爱心风。所谓“邪”不胜“正”,说的不正是这个道理吗?  丛飞,一位热心于公益事业的歌手,他将毕生的心血都投入了这项事业。为了公益,他奔走演出;为了公益,他省吃俭用;为了公益,他牺牲了自己的健康,并因此献出了 生命。
谁是最可爱的人?他——丛飞,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。当他的感人事迹传遍大江南北后,中国涌现出了一批批可爱的人。
小李,一位普通的中学生,看到打着“ 学习丛飞”的宣传标语后将他积蓄的所有零花钱都捐给了灾区。当人们询问他原因时,他朴素地回答道:“因为丛飞叔叔 希望我这么做,我想实现他的愿望。”多么简单的一句话,多么可爱的人啊!
何为跟风?这也是跟风,没有豪言壮语,却追随了 爱心的脚步,默默地为他人付出。
此刻,面对这群可爱的人,我想说:“这可敬的跟风,让人 感动让人泣啊!
”  其实跟风未必都是坏事,万事万物都有两面,取邪还是取正,全凭心灵作主。跟风也是如此。如果你跟随明星之风,学他或她装酷耍帅,我为你感到可怜;如果你跟随爱心之风,传递爱心,播洒 真诚,我将为你击掌欢呼。
让我们把跟随 爱心之风的种子播散到 生命的每个角落,随时播散,随时开花,让生命香花永远弥漫!
【佳作展台三】跟风  高一(3)班陈少云  “风,没有方向地吹来……”一首许绍详的《花香》道出了如今的社会现象,现在这个时代流行“跟风”。
跟风在我们中学生这个群体中犹为严重。昨天大家都还捧着歌词练习《千里之外》;今天大家哼的却是《牛仔很忙》;明天大家唱的又是什么呢?难说!
“追星”这股风在我们周围已环绕多时,不久前,大家都还口口声声说自己是“玉米”,是“盒饭”,现在念的却是我家晨晨怎样怎样,超市里又进了张杰的海报,赶紧去看看。
青春期的我们都喜欢表现,喜欢标新立异, 希望成为焦点,这是正常的心理。可是再看看现在的 校园,不少男生留着长发,还染成五颜六色,有的甚至穿耳洞,裤子也“破破烂烂”;有些女生则烫头发,大波浪、小波浪争奇斗艳,耳环一戴就是好几个。这样的校园还能称之为校园吗?没有了 学习气氛,大家比时尚、比流行,大谈明天该换什么发型,怎不让人扼腕叹息!
跟风未必是错的,但流行之风、时尚之风确实是我们这个年龄所不能把握的,既然不适合,又何必强求呢?  说到这里,就不得不谈谈中国自古流传的传统美德了,现在大街小巷到处充斥的都是时尚、流行,又有几人关注过老祖先留下的美德呢?“ 感动中国人物”身上体现的就是这些美德,可引来了多少青少年关注的目光呢?我们中学生了解他们,更多的是为了功利的目的,把他们纳入写作将使 作文事例丰富,能获取更高的分数,有多少人真正为他们的事迹所震撼、所感动?又有多少人想过真正去 学习他们的崇高精神,去跟他们的崇高之风?  这是时代的悲哀,更是我们的悲哀!
跟风不一定要跟流行之风,跟传统美德之风不是更好的选择吗?还记得全国劳动模范时传祥吗?那个挑粪工人,在那个朴素的时代他不也掀起了一阵“挑粪风”吗?有人说:时代在变,现在还说什么传统美德。可说这样的话显得多么的无力,时代在变,流行在变,传统美德却是永远不变的,既然这样,我们又何必把精力浪费在那些把握不住的东西上呢?  其实我想说的是:跟风,跟传统美德之风比跟流行风、时尚风更有意义,也更有价值。时代需要我们跟这样的风,国家需要我们跟这样的风,未来更是需要我们跟这样的风。不畏“时风”遮望眼,就让我们“运用脑髓,放出眼光”, 努力来“跟”这股美德狂风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