郊游的作文700字
今天,是风和日丽的一天。早上9:00,我跟随着表姐和他们班的同学去遂溪有名的马六良村郊游。我们乘坐着公共汽车,慢慢地行驶,一路上,车里满是欢声笑语,窗外春风也一路欢快地簇拥追逐,可真是踏一路春天,撒一路欢笑。
终于到了风景如画的马六良村。扑鼻的香气使得我们迫不及待地跑到村里的烧烤区。只见那里每一桌都有一个石炉,我们找了两个阴凉的桌子,就每桌派几名大哥哥负责烧火,我们女生就在一旁用棍子捅进生鸡翅里,还一边在叽叽喳喳。不出一会儿,两桌的火便烧起来了,我们马上铺上网,把鸡翅放上去烤,我们每人拿了两个鸡翅,用刷子沾上油,抹在鸡翅上,放在铁架上,边烤,边往上面撒辣椒粉,如一位位烹饪大师在切磋厨艺呢。过了十几分钟,烤熟鸡翅的香味便弥漫在整个空间。大家忍着热烫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。刚吃完鸡翅,大家又去拿韭菜、香肠、玉米来烤。就这样,大家一边吃一边烤另一种食物,忙得不可开交,却没有了喧闹,只因此时的嘴都被美味堵住了!有些哥哥姐姐刚烤完就急忙咬一口,被烫得跳起来;有些哥哥姐姐由于烤的时候把某些食物给烤焦了,一口咬上去,脸也变了形,还美其名曰:苦尽甘来;还有些哥哥一边烤一边聊天,连炭灰飞到他的脸上都不知道,惹得大家哈哈大笑,他却还没回过神过来。吃完后,我们解散了去自由活动。有些哥哥姐姐在放风筝;有些哥哥姐姐在打扑克;有些哥哥姐姐在玩跳棋;还有些哥哥姐姐在聊天。我和表姐呢,就在池塘边喂金鱼。
这次活动不但让我圆了去郊游的美梦,还让我们都吃上了自己的“劳动”成果,更让我们训练了自己的独立能力,真是“三”全其美! 简评:一次快乐的郊游,源于作者和大自然的亲近,源于自己动手享美味。难忘的郊游,回味无穷的烧烤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