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和平之神永驻人间
1937年8月28日,是一个让人难以忘怀的日子。日本侵略者的轰炸机开到了上海上空,这座繁华的城市顷刻间变成了一片废墟,大街小巷里不再有人们的欢声笑语,整座城市只剩下刀光血影……
上海火车南站的站台上,一个小男孩正在号啕大哭。他的父母在哪呢?谁也不知道。也许,他和父母在这场战争中不幸走散了;也许,他的父母去了一个叫做“天堂”的地方;也许,他的父母被日本侵略者俘虏了;也许,他的父母被埋在废墟里了……
这个孩子经历了他本不该经历的事情,像他这个年龄的孩子,应该在父母怀里撒娇,应该得到父母的关心和呵护。可是一切突然变了,小男孩无奈并痛苦地经历着这一切。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战争!
我不明白,世界为什么不是和平的?人们就不能和平相处吗?现在,还有许多国家在为一己私利而勾心斗角,甚至演变为激烈的战争……我曾经无数次想象:假如有一天,人与人之间都能互相尊重、互相关爱,或许街上就少了些挑衅滋事的人,电视里就少了些违法犯罪的新闻。假如有一天,世界上没有了战争,不同国家、民族的人们都能和睦相处,而且人与人之间都能相互扶持、相互帮助,这世界将会变得美好、和谐。可是现实总是残酷的,报纸上争相报道的仍然是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纷争,电视上仍然有许许多多的血腥事件……
虽然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的“不完美”和“不和谐”,但我相信我的想象不会是虚无的,我对和平的憧憬一定会实现。让我们远离战争,期待着美好、和谐的未来吧;让我们为战争敲响丧钟;让我们明天的世界更加美好;让我们的世界成为充满和平与阳光的人类世界;让和平之花开得更加鲜艳;让我们保留住和平之神,让和平之神永驻人间!